治愛滋有解? 基因治療為病患帶來新希望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科學家最新的愛滋病治療方法研究取得進展,他們使用基因工程在6名患者身上培養抵抗人類免疫不全病毒(HIV)的血細胞,希望它可以修復免疫系統,患者將不再需要依靠愛滋病藥物,愛滋病得到治癒。

這個想法來自於4年前的一個偶然發現,柏林的一個病人在輸入了有天生免疫力獻血者的血液時,愛滋病得到治癒,這個結果令人驚訝,研究人員試圖尋找 更實際方式,以患者自身的血細胞達成類似免疫力。現在判斷這項科學嘗試是否將被證明可治癒愛滋病,甚至成為新療法,都還言之過早,不過,現階段這似乎是可 行和安全的。

監督基因治療實驗的政府小組負責人柴亞(John Zaia)博士表示,「這是第一次,人們開始思考治療(愛滋病)」的可能性。他表示,儘管新的方法無法完全根除愛滋病,但它也許足以修復患者的免疫系統, 使他們能夠抵禦這種病毒且無需仰賴愛滋病藥物,「這是所謂的功能性治療」。這項結果今天發表於波士頓會議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